晚来风祐

哪都通华北临时工
我的图只能我发,不要再管我要授权了。

【圭云】咕噜的计划(后续)

狼崽圭×黑道云 养成

圭第一人称

3.6k    双视角

前篇【圭云】咕噜的计划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哥今天接了很多电话。


哥的脸色很不好,接电话的时候会皱着眉头,黑色皮鞋踩着地下的烟头碾个粉碎。哥的样子很危险,仿佛踩碎的不是烟头,而是人头。

他不知道,他这样迷人得要命。


但是哥从来不会对我露出这种危险的情绪。

我承认,在他温柔地看向我的时候,我心动极了。

但是当他在别人面前浑身散发凛冽气息的时候,我却觉得,这才更接近哥原本的样子。

这是一种近乎不带任何掩饰的,直击内心恐惧的危险,却勾起我心底最原始的冲动与渴求。


我不确定,如果他以这样危险的眼神看向我,我会不会因心跳过快而死。


哥从阳台走出来,似乎想不屑地把手机扔在沙发上,他看到我的那一瞬间,也是对视的一瞬间,我敏锐地察觉到他的眼里的危险还未散去,他顿了顿,那危险的气息就哄散不见了。

我的心只悸动了一瞬,却大幅地跳动起来。


哥只是动作轻缓地把手机放在茶几上,看着我,用他锋利的含着笑意的眼睛。

他开口了,他说,


“圭呀,发什么愣呢?”


我咬了咬牙,有种被他看穿了的感觉。哥的语气很温柔,全然不似刚才凌厉的感觉。


某种失望在我内心升起。


哥去洗手间的时候,电话又响了。


隔间里传来哥的声音:“圭贤呐,接——”


我虽然不是很喜欢给哥打来电话的人们,但是哥让我接,


“哦,知道了。”


我就勉为其难接一次,毕竟我可是哥信任的人。


我接起电话,那头响起了一个女人的声音,很耳熟,我才想起来是昨天被哥送去帮派里安置的怀孕的女人。

我不希望她和哥联系,除了她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之外,还因为我不想任何人觊觎我的云哥。


我还没说几句话,云哥就过来了,他脸上带着一点严肃,似乎又想起方才在电话中接手一堆破事儿的经历,猜测着这通电话又是什么烂摊子。

在得知这电话是那女人打过来善意地想报答他点什么时,哥眼见着明显松了一口气,居然无奈地歪了歪头。


哥歪头的时候特别像一只猫,甚至…有些可爱。我的大脑宕机了,我有些看不懂哥的心情,他是在开心吗?早知道就不告诉他这电话是何内容了,让他自己猜去吧。


我果然还是在哥面前太乖了。


哥伸手要拿过手机,我中邪似的把手背在身后,听见哥笑着说了声:“不给我?也是,只有你敢跟我这么乱闹,你是真不怕我。”


说罢又要伸手去抢,我躲不过,手劲又比不过他这个成年男人。此刻又因为哥离我近极了的缘故又慌又乱。


我故作嫌弃,

“哥真的是最糟糕的男人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我没看错的话,哥好像变得有些认真起来,袒露出不知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压迫感。

“圭贤呐,我更恶劣的时候还多着呢,这算哪门子糟糕……”


哥说这话的时候,我感到肩上一阵向下的压力。那种熟悉的危险气息依稀笼罩而来,穿透我的四肢百骸,我心底那点似有似无的兴奋苗头像烟花一样嘭的炸开。


哥侧身越过我的肩头向下看时,侧颈刚刚蹭过我的耳朵,他的脖子很长很好看,被他蹭过的地方像是搭在了某根神经线上,触感格外火热,灼得耳根烧烧的,我仿佛真的要发烧了。


我确确实实沉浸在哥的魅力中无法自拔。


眼看手机就要被哥抢走了,我也无法再按捺自己一秒,遵循最原始的冲动咬了哥的脖子。


“啊…”哥的声带震动了一下,他的手指刚好碰到我的手心,继而不动了。


我差点忘了手机还在通话中,此刻那头传来了那个女人的声音:“金钟云先生在吗?”


我和哥谁都没答应,屋内一片静默。


我咬得更深了,哥本能地躲了一下,应该是被咬疼了。我始终不舍得把哥咬破,只是贪婪得感受着和他同频的脉搏。


他冷静地说:“圭贤呐,听话松开。”


看,哥总是这么温柔。


我想,哥大概是一直把我当成小孩子的吧。

很多时候,哥的过分包容总让我有种想惹怒他的冲动。

哥不应该在我面前伪装自己。

我早就想做点什么了。


哥大抵是真的疼了,他吞咽了一声。我才松开牙齿,哥就迅速夺过我手里的电话,动作甚至有些暴戾。哥对着电话里的女人冷冰冰道:


“事都会替你办好的。不想死得不明不白就离我远点。”


说罢就按了挂机,手机咚的一声被扔到了沙发上,然后哥自己也倒在沙发里,深吸了一口气,靠着不动了。


哥在生谁的气,是我吗?或许是本就糟糕的心情撞上如此意料之外的事情,掺杂着帮派里恼人的琐事,一时失控了。


其实我想说,哥不用忍得这么辛苦的。


周围的气压都低了下来,连空气都阴沉着颜色,只有哥脖子上被我咬过的地方红得耀眼,伴随着还有隐约凸起的青筋,简直是罪过。

我实在挪不开眼睛。

我在想,如果我不是哥最爱的弟弟,早就被哥揍扁了吧。


哥到底还是没责怪我。


看着哥躺在沙发上冷着脸的样子,我高兴的是哥终于肯在我面前卸下哪怕是一点的伪装了。

我的计划又进了一步,我对哥有足够的耐心,哥迟早也会爱上我的。


哥好像真的很累,脸色都白了许多。我走过去坐在他旁边,轻轻抚摸他侧颈的痕迹。有一种想抱着他吻住的冲动。


我听到哥喊了我的全名:“曺圭贤,”

我下意识挺直了背,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。他鲜少叫我的全名,只有在严肃的场合或者我犯错时才会这样叫我。


我低下头,眼睛余光却始终在哥身上,

“哥,我错了,对不起。”


“没事……”这句话几乎是哥无意识说出来的,他总是习惯原谅别人。

哥的心最软了。

云哥最吃不消的就是我耷拉着狗狗眼的样子。果然,哥叹了口气,想到了什么,突然揉了揉我的发顶,手掌划过我的脸颊,滑到下巴的时候捏起了我的脸。

哥的手不大,手劲却不小,指腹上有薄薄的茧,划得我心痒痒的。

我被迫直视着他。

哥同样认真地看着我,


“为什么咬我?”他问我,

“因为很漂亮。”我说,

“什么?”

哥略微瞪大了眼睛,他一定没想到我会这么说。

“哥的脖子很漂亮,我忍不住捉弄哥,哥被捉弄的时候很可爱。”

“ic……”哥泄气似的放开我的脸。哥说脏话的样子更帅了。

哥的表情很复杂,我不确定到底有哪些情绪,但是敏锐地捕捉到一丝笑意。

“臭小子,你这样让我怎么办啊……”


“哥不要再把我当小孩子了,我捉弄哥的时候是真心的。”我真的没办法不被哥吸引。


哥是个很聪明且心思敏感的人,在黑道里察言观色这么些年,和再狡猾的人也较过劲,拼过命,才得以今日过得舒服些。

而我的心思相比于那些明争暗斗,对哥来说一定是小菜一碟。


但是哥看起来似乎在思考一件尤为慎重的事情。

他甚了一会,像是做了什么决定,他说:


“圭,哥已经很久不把你当小孩子了,抱歉现在才告诉你。”


我略微愣了一下,全身上下都在拼命认同着这个事实。哥又在冲我笑,被心上人这样告白,我明明高兴的要死,却觉得呼吸都困难了。


“呀!圭贤呐,”

哥冲着我喊,

“我也爱你——”


一直以来,那场名为爱的计划到底似乎被我主导着,但不知何时起,哥早已站到我身后,握住我的手,与我共同掌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以下云哥视角:



我是金钟云,曺圭贤是我多年前收养的孩子。


他很聪明,是个很有韧劲的小子。

他的潜力让我不敢想象他以后会有多么优秀。


但是这孩子对我似乎有种别样的感情。从他十二三岁的时候开始吧……


一开始,他会闪躲我的眼神。嗯…通常大人不是都会这样考虑吗?和孩子交流起来通常会有那样的误会。是代沟吧。


我打过很多交道,在习惯性用那样的思维斟酌利益以后,面对小孩的这种纯真的感情反倒有些不知所措了。

我认为时间可以给出一些答案,我当然愿意花多点时间陪他,他也是我的港湾。


其实我也不是很了解自己,在我以黑道身份走过的这些年里,最直观的感受是我好像缺失了什么。

圭贤给我的感觉就像汽水里的气泡,沸腾又绵密,我把他带回来的那天,我觉得我所缺失的空隙被填满了。

我无法用道理解释这种感觉,这是很感性的事情。

我的第六感向来很准,圭贤一定带给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东西,现实中发生的一些事情也印证了我的预感。

比如,再相处了一段时间后,当我看向他时,他不再闪躲,他会直视我的眼睛。圭的眼睛很明亮,黑眼珠像玻璃球一样,他经常盯着我出神。

我能体会到他汹涌的爱意,我时常也有着同样的感受。


像一辆匆匆的火车,


他坐到我身旁,


从此,


我们路过一样的岁月,


看过相同的风景,


在黑暗的隧道里看着他的脸褪去青涩的模样,我可以看清他的样子,生命不都是向光生长的吗?我的心也是,圭贤给了我生命力。


这是第一次,我试图把我的心融进去。


好像也有过一些担忧……倒不是因为年龄。因为我始终是从黑暗的泥沼里生长出的生命,总会显得不光彩。

但是圭贤不这样认为,他喜欢观察我、触碰我,我的一切都是他眼里最珍贵的宝物。

这样的他很有趣很可爱,带着一种纯真的欲望。所以我总是会看着他笑,我仿佛也找回了赤子之心,情窦初开时的悸动在岁月的掩埋下又从新生根发芽。


在他用力奔向我的时候,我也决定抛弃莫须有的担忧。决定……


“呀!圭贤呐,”

我冲着他喊,

“我也爱你——”


决定和他在一起。


【完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咕噜的计划这篇文章到这里差不多结束了,主要想写写圭云小情侣的内心独白

是大家的支持才有了这个后续,感谢各位点红心和蓝手的宝们~~~

后面有可能会写圭的成年体,如果有缘,下回见喔^^

评论(9)

热度(30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